close
 出發前已知此次團露是大雨不停狀況,但大家還是不畏大雨收濕帳的心裡,全員出發團露去。ya ~~~ 
 
 第一天先到 豐原廟東集合並簡單吃午餐。
 
 

IMG_1509.JPG

IMG_1512.JPG

S__33726468.jpg

S__33726469.jpg

S__33726470.jpg

S__33726471.jpg

 接著前往 石岡土牛客家文物館參觀,一入眼的是一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,前庭是一座大池塘,裡面黑面紅鴨正悠閒的戲水,白鵝也在岸邊散步著,入內看到了一個牌匾,旁邊的導覽說明因921大地震使房屋受損,因此靠著原貌翻修,且旁邊尚有住戶。小小歇息後,出發前往營地。
 
 

IMG_1516.JPG

IMG_1522.JPG

IMG_1523.JPG

S__33726485.jpg

S__33726487.jpg

S__33726489.jpg

S__33726495.jpg

 路上突然下起短暫大雨,終於來到第二次前來的熊爸營地,此時天氣還算涼爽無雨,大家趕緊搭帳;搭帳後,大家開始往團主家準備泡茶聊天,小孩們也玩起桌遊。接近傍晚,各家媽媽們開始大展廚藝,準備美味料理了。傍晚開始下起大雨,大家也擔心該不會下整晚吧?營主 熊媽也出來說明這幾天都是午後雷陣雨,但來的快去的也快,影響並不會太大,大家可以放心。真如熊媽所言不久後又放晴了
 
 

S__33726478.jpg

S__33726479.jpg

 

 晚上飯後開心時刻到了,大家動手準備蚊子電影院正式開映了⋯小孩們齊聚看著電影,連別區的露友也都前來觀賞,安頓好寶貝們後,大人們開始開心啤酒party,配著專業級露友的烤肉,在涼爽微醺的談笑聲中度過美好夜晚。
 

IMG_1540.JPG

IMG_1537.JPG

IMG_1536.JPG

 

 第二天清晨就一直下著細雨,天氣涼涼的,大家都穿起外套保暖,用完早餐後,大家還是依原訂計畫開始手作教學時刻,開始"晴天娃娃"鉤針教學,露友是位老師,詳細的為大家解說製作流程及技巧,此刻大家都哀聲連連,因為發現真的不是想像中簡單,承認我是手殘一族,哈哈哈 ⋯

 
 

S__33726475.jpg

  招牌一  手工蔥油餅 (超大一片,份量十足)

IMG_9110.JPG

  招牌二  清燉牛肉麵 / 紅燒牛肉麵 (麵條Q軟,扎實有彈性)

S__33726474.jpg

 招牌三  慈禧麵糊 

 

 中午時間暫停教學,大家分別外出用餐,我們來到當地知名參觀 山東開心小館,這也是二次來品嚐美食。招牌一  手工蔥油餅,內有滿滿的蔥花,餅皮香酥又大塊,招牌二  清燉牛肉麵 / 紅燒牛肉麵,麵Q湯濃,寶貝們都吃的開心,招牌三  慈禧麵糊,用麵疙瘩加上薑末、肉末等等食材熬煮成稀飯樣,很適合小小孩,營養又美味。   (欲深入了解 山東開心小館 請見 第八露 台中 和平 裡冷熊爸 詳細介紹)
 
 

S__33726476.jpg

S__33726481.jpg

S__33726483.jpg

S__33726484.jpg

S__33726491.jpg

 飽餐一頓後,下午回營地繼續毛線球、手鍊教學,但有點事情沒跟到因此沒學到(因此沒拍到照片),傍晚前又下起雨來,感覺比昨天的雨勢大且較久,熊媽這時也出來看看露友的狀況,這時又跟熊媽聊起天來,因為明天雨勢較大,為了安全起見熊媽請露友改期,安全第一
 
 

IMG_1548.JPG

IMG_1549.JPG

IMG_1556.JPG

 終於在晚餐時刻前放晴了,趁空擋,寶貝們打打球,運動一下。晚上繼續播放著蚊子電影院,讓寶貝們開心part II,另一邊大人的老人茶文藝館也開張了⋯。
 

S__1327118.jpg

IMG_1529.JPG

 第三天,晴天娃娃功力發威,出現太陽了,大家趕快曬帳收拾行理,大家最後拍張團體照。   
 
 

S__33726494.jpg

S__33726490.jpg

 天氣熱了起來,一同前往 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來支清涼消暑的 "白冷冰棒",接著步行到上方買白冷肉包店,來個肉包解饞。轉眼間天空開始出現烏雲,看似即將變天了,大家趕緊互道再見回家,期待下次團露見。   

 
 這次團露感謝大家都很配合並尊守謝謝熊媽的規矩,讓團露再次圓滿成功,讚⋯。^

 

備註:
1. 裡冷熊爸露營區地質較硬些,建議營釘多帶些,鐵鎚請帶堅固型,鍛鍊一下身體喔!! 哈~~~
2. 裡冷熊爸露營區 熊媽有明白訂定"營地規則",建議露友先去網站了解規則,讓彼此雙方在認同且遵守之下再訂位喔!
 
 
 對於個人喜歡裡冷熊爸露營區的原因,熊媽是位認真且有想法的營主,了解露友需求又能妥善管理營地規範。
 
 喜愛露營的露友相信都是想要親近大自然,遠離都市的塵囂、壓力。雖然每個人想法不同,但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別人。~與共勉之~
 
 
 景點介紹:
1. 裡冷熊爸露營區:
地址: 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裡冷巷25號 (接近谷野溫泉會館)
座標:E120 57 17.9 N24 09 51.6
電話: 0972-330422   熊媽
 
2. 石岡土牛客家文物館
地址: 台中市石岡區土牛里豐勢路德成巷10號
電話: 04-25825312
 
3. 山東開心小館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營前巷16號
電話: 04-25951716
 
4. 台電大甲溪白冷冰棒

地址: 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二段91號
電話: 04-25943615

 

如果你喜歡FIFI的露營文章分享, 請到 "FIFI enjoy露營趣粉絲專頁"按讚分享

 

 

 

 此文章僅為個人旅遊紀錄及感想之分享,僅供閱讀者參考,謝謝~~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's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